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吴海根 发布日期:2021-02-03 来源:  阅读次数:

按照市委、县委统一部署要求,2月1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盈昌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尹富华、施积意、黄龙、刘金平,党组成员、副主任提名人选刘建莉出席会议,副主任刘小兰、机关各委(办)主任列席会议。

曾盈昌首先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找了班子在存在问题,深入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党组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查摆问题不遮掩、见筋骨,整改举措落点实、见长效,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凝聚力量、推动工作的目的。

曾盈昌主任强调,开好民主生活会是一个好的开端,下一步要持续巩固提升民主生活会成果。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素养,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扎实做好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各项工作;切实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群众热切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监督;紧盯问题抓整改,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好地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贡献人大力量。(办公室 吴海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