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县人大机关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 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

作者:吴海根 发布日期:2021-01-28 来源:县人大办  阅读次数:

1月27日,县人大机关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尹富华莅会指导,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督导,机关各委(办)党员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其余科级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党总支书记、办公室主任樊平安主持。

樊平安同志首先代表机关班子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对照检查了2020年度机关工作和县委巡察反馈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机关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围绕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整风精神、自我革命的勇气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敢于揭短亮丑,开诚布公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尹富华副主任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规范,紧扣主题,聚焦靶心,大家自我批评触及灵魂,检视问题见筋见骨,相互批评与人为善,点准穴位,达到了红脸出汗、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尹富华副主任强调,开好民主生活会是一个好的开端,下一步要全力做好整改落实,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抓好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要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开展工作。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扎实做好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各项工作;三要切实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反映人民意愿,回应人民关切,维护人民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四要抓好整改落实,统筹推进整改工作和机关日常工作。压实巡察整改工作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促进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发挥先锋作用。机关班子成员要立足岗位,着力改作风、提效能、优服务,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务实高效。(办公室 吴海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