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苏溪人大调研促春耕备耕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5-03 来源:  阅读次数:

时令催人耕种忙 不误田间一季春。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春耕备耕是全年农业生产的基础和关键,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苏溪镇人大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们对春耕备耕工作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镇市场各个农资供应商,现场了解种子、化肥、农膜、农药等物资储备情况及价格情况,并对农资物品质量和来货渠道进行详细了解。先后实地走访查看农户春耕播种的进度及播种农作物产品、技术人员到岗到位情况、农机物资是否齐全能否满足农户需求等问题。针对部分农田水利设施不完善、春耕生产进度较慢等问题,各代表建议镇村干部要组织人力物力修复损毁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加大宣传党的强农惠农政策,激发群众生产积极性;各村支部书记和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稳定粮食生产重要性,帮助农户排忧解难;要服务到位,要强化技术指导服务,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掌握的先进技术的优势,推动农业生产更好更快发展。要监管到位,把好农资产品准入关,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坑农害农行为,保证农资供应。(苏溪镇  胡启琼 罗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