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周萌来泰和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作者:朱涛 发布日期:2019-07-09 来源:电视台  阅读次数:

7月3日至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周萌来到泰和,围绕加强基层人大工作,结合“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连根、副市长邓淑斌,县领导胡小勇、邓永翔、蒋兴灿、詹学锋等陪同。

周萌深入泰和高新区部分企业进行考察,与企业家和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周萌指出,开展“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从应对国际形势变化、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精准推进专项行动。要以更大力度抓好“降成本、优环境”各项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营造“四最”环境,打造“五型”政府;建立与企业常态化联系机制,为企业排忧解难;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加快转型升级,树立和强化项目为王、“亩产论英雄”意识,加快产业集聚,延伸产业链,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以更扎实的作风,真服务、真支持、真落实,保障专项行动深入实施、取得成效。

周萌实地考察了人大代表扶贫产业基地、镇村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与人大代表和基层群众亲切交谈,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吉安市、赣州市和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以及乡镇人大主席和人大代表对省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及其个人的意见建议,探讨进一步提升全省人大工作整体水平。周萌强调,人大工作要坚定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大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坚信人大工作在新时代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代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专题活动,规范代表联络工作站运行机制,尤其是各级人大代表中的领导干部要主动以普通代表身份带头进站履职,示范引领广大代表主动依法执行代表职务。要认真总结并坚持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好经验,坚持在法律框架内创新工作方式,同时持续加强和改进作风,挖掘工作潜力,以强有力的作风保障人大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调研期间,周萌还瞻仰了万泰县委及苏维埃代表大会旧址,进一步探寻初心、践行使命。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徐力,省审计厅厅长辜华荣参加相关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