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詹学锋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吴琼 发布日期:2019-10-25 来源:选任联工委  阅读次数:

10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詹学锋结合主题教育学习和调研情况,以《牢记初心使命,履职担当作为,奋力书写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新篇章》为题,作专题党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兰、肖孝鑫、尹富华、施积意、黄龙,常委会委员、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和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参加听课。

詹学锋从深刻领悟主题教育核心内涵入手,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最现实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越学越深刻感受到其伟大真理力量、独特思想魅力和强大实践伟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是对党的性质宗旨、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的宏大思考,越学越深刻感受到厚重历史感、鲜活时代感和神圣使命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是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越学越深刻感受到只要我们坚决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与时俱进,就一定能开创工作新局面,实现发展新提升。

詹学锋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把绝对忠诚融入血脉、渗入灵魂;就是要把担当奉献作为追求、化为行动;就是要把清风正气树立起来、弘扬开来。人大干部队伍是党的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严格按照这次主题教育关于“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求,切实做到对党忠诚,增强政治定力,增强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意识和政治自觉。强化组织观念,服从组织决定,维护团结,共同营造相互尊重、相互补台、群策群力的良好氛围。切实做到担当实干。新时代人大工作面临的任务越来越繁重、要求也越来越高,任何思想上的麻痹松懈、行为上的偏差纰漏都可能影响工作运转,甚至影响大局。担当实干、恪尽职守是新时代人大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要发扬真抓实干、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当前人大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廉洁自律。在廉洁问题上必须警钟长鸣,始终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做遵纪守规的表率。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精神,不断改进作风,特别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防微杜渐,时刻把自己的所作所为、一举一动同人大干部的形象联系起来,警醒和鞭策自己,始终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

(县人大选任联工委  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