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泰和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9-20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泰和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9月20日上午在县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260人,实到代表253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孙英剑、曾向荣、郭道经、廖勇、尹富华、施积意、黄龙、严满云、刘金平、刘建莉、李良明、高素兰、张余清、夏得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廖文来、王志刚、王志宏、刘洪、夏得烈、林梅、罗克帅、刘苑敏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高新区党政主要领导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县委书记孙英剑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共泰和县委,对会议圆满成功和廖文来当选泰和县人民政府县长表示热烈的祝贺!孙英剑指出,当前正值全县广大党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正是全县干部群众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争作示范、勇创一流的气魄“决战三季度,夺取全年胜”的关键时刻,迫切需要全县上下、社会各界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共同推动泰和中国式现代化进程加速提质。

孙英剑强调,

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准则,坚定不移跟党走。时刻站稳政治立场,履好政治责任,做到把定政治站位不偏向、守定理论清醒不偏移、站定人民立场不偏离。

要把“促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笃行不怠开新局。发展是永恒的时代主题。形势越是复杂,挑战越是严峻,越要保持战略清醒,越要坚定战略自信,把脚下的路走实,把自己的事做好,坚持做到竞逐主战场、竞速主赛道、竞当主人翁。

要把“惠民生”作为第一追求,矢志不渝践初心。人大代表人民选,当好代表为人民。要秉持“对人民负责、为人民办事、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的工作理念,做到用权为民、行事惠民、献策利民,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努力让群众获得感更加充裕、幸福感更加充盈、安全感更加充实。

要把“严律己”作为第一操守,一尘不染展形象。人大代表的一言一行,关乎自身形象,影响政风民风,必须做到心有戒尺、行有表率、身有正气,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孙英剑要求,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切,依法决定重大事项,推进民主法治进程,扎实做好代表工作,切实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严格执行人大决议,全面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权,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新当选的泰和县人民政府县长廖文来向宪法宣誓并作表态讲话。他说,当选泰和县人民政府县长,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每一张选票都承载着组织的重托,饱含着代表的信任,更凝结着泰和人民的期盼。作为新征程的赶考者,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跑好“接力赛”,当好“答卷人”,以实干实绩向组织和泰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廖文来郑重表态,

永葆忠诚之心,一以贯之讲政治。坚持把党的领导、党的主张和党的决定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时刻与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思想同心、工作同向、行动同步,以实际行动和一流业绩诠释对党绝对忠诚。

永蓄发展之志,一往无前勇担当。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省委打造“三个高地”、实施“五大战略”和市委“三区”建设战略部署,立足全县大局,推动各项工作进位赶超、争先创优,加快把潜在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把发展愿景转变为现实图景。

永怀为民之情,一心一意惠民生。将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勤思富民之策,笃行利民之举,推动财力向民生集中、政策向民生倾斜、服务向民生覆盖。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把百姓需求作为首要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加快补齐群众关切的教育、医疗、养老、城市管理等短板弱项,办妥群众期盼的事、办好群众认可的事、办成群众受益的事,努力让政府工作更有民生温度、更具民生质感。

永遵法纪之纲,一身正气树形象。将铭记宣誓承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法定程序履行职责,始终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舆论监督,让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始终用来为人民服务。坚决扛起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抓实抓细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任职,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闭幕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向荣主持。他指出,全县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与县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主动聚焦中心,自觉服务大局,坚持依法履职,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完善发展、提质增效,以高效能履职助推全县高质量发展。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全会决策部署,聚焦五个“作示范、创一流”战略目标,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泰和篇章中贡献人大智慧、彰显人大担当!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