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省人大农委来泰和开展《江西省农作物种子条例(修订草案)》立法调研

作者:郭紫涵 发布日期:2023-09-05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image.png 

9月1日,省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陈金印率省人大调研组一行来泰和开展《江西省农作物种子条例(修订草案)》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军芳,县领导廖文来、曾向荣、刘苑敏、黄龙分别陪同。

陈金印一行先后来到民丰植保有限公司、顺德种养合作社、泰和县曙一农业有限公司等地,深入农资保供点和乡村田间地头,实地调研泰和水稻和竹篙薯的种植、管理工作,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介绍并与相关责任人进行现场交流。

调研组指出,种子种苗生产经营逐步走向法制化、规范化,为维护育种者、经营者、使用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农业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提高全民依法治种的意识,为依法管理种子、种苗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规范种子种苗市场秩序,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监督检查、巡查执法力度,净化种子种苗市场,维护农民利益;要完善种质资源库,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建立和完善质量监督检验体系,加强对优质高效新品种的引进、试验、示范和推广工作,提高种业科技含量和市场竞争力,促进种业健康、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