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泰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作者:孙雅平 发布日期:2023-02-27 来源:泰和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

2月24日,泰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向荣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党组班子其他成员尹富华、施积意、黄龙、刘金平、刘建莉出席会议,副主任严满云列席会议。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为理论学习阶段,党组班子成员学习了《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吉安市反馈巡视情况会议精神提纲》《市委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提纲》《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电视专题片《“赶考”路上》等有关篇目,通过深入学习研讨,打牢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第二阶段会议由曾向荣主持,曾向荣首先通报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曾向荣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其他党组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和自我批评,并认真开展了相互批评。

曾向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把牢政治方向,在举旗帜、铸忠诚上作表率。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在首位,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拧紧思想这根弦,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淬炼政治品格,在讲团结、抓整改上作表率。及时对民主生活会中查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结合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及会上查找出来的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全体党组班子成员要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在批评中促进团结,逐条逐项认领问题,明确措施,真正把整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要强化政治担当,在重实干、促发展上作表率。不断增强政治担当,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及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主动融入全县五个“作示范、创一流”战略目标,围绕中心、依法履职,助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永葆政治本色,在守廉洁、优作风上作表率。全体党组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落实县委部署要求,强化“一岗双责”,增强斗争精神,严守纪律要求,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泰和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及县人大机关各委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