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陈伟 发布日期:2022-10-28 来源:泰和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

10月28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向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尹富华,党组成员、副主任施积意、黄龙、刘金平、刘建莉出席会议,副主任严满云以及各委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曾向荣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宏大精深,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曾向荣强调,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十个全面准确把握”: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全面准确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准确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准确把握“三个务必”的政治要求和“五个必由之路”规律性认识,全面准确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全面准确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全面准确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要求。

曾向荣要求,全县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一是要全面化学习。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和党章,同时要把学习大会报告与学习大会系列讲话、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十九大报告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四卷)结合起来,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二要全覆盖传达。县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要迅速下到挂点乡镇、代表联络站,向基层代表和群众宣讲二十大精神,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也要深入“三联三帮三促”单位、企业、代表中进行宣讲,机关各党支部还要分别组织传达学习。三要全方位贯彻。要尽快制定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活动方案,找准抓手、创新载体,做到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切实推进讲好一堂专题党课、重温一次入党初心、举办一场座谈讨论、开展一批代表走访、谋划一轮视察调研、组织一次建议督办等“六个一”活动。四要全链条落实。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同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从人大定位、工作方向、推进举措等环节对标对表、抓好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及早谋划明年人大工作思路、重点,不断提升新时代全县人大工作质量水平,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