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 精神专题会

作者:毛华明 发布日期:2022-11-05 来源:泰和县人大办公室  阅读次数:

11月4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尹富华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党总支书记、办公室主任樊平安部署机关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机关党支部书记吴仁厚主持会议并就党的二十大的会议主题、重大意义、战略部署、使命任务和时代要求等方面领学解读。

1670317492435.jpg 

尹富华指出,党的二十大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大会,是站在新的起点开辟新的征程的大会,是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大会,大会报告大气磅礴、鸿篇巨制、博大精深。尹富华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对报告第二部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进行了详细阐述。尹富华以中国诸子百家思想及其代表为例,系统地论述了中华优秀文化传统与马克思主义内在统一性,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之后,经过百余年的传播、发展、生根、结果,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飞跃。

尹富华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和思想精髓,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以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上,大家就学习体会进行交流,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对标对表,振奋精神,踔厉奋发,努力创造新时代人大“第一等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