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泰和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暨 履职能力培训班开班

作者:陈东 发布日期:2021-12-18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52ead5774d88c9e3f42293d0da68398.jpg   

    12月16日,泰和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暨履职能力培训班开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向荣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富华主持开班仪式。

曾向荣指出,今年是我县第十七届人大任期的起始之年,也是新一届县人大代表履职的第一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让各位代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尽快适应角色、进入状态,增进对人大基本知识、工作程序的了解,掌握履职途径和方法,组织召开本期培训班。此次专题讲座,目的在于帮助各位代表进一步增强履职意识,提高履职能力,为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打下良好基础。

    曾向荣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开展代表履职培训,是新形势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是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必然要求,是代表依法履职的客观要求,全体参训代表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着力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当好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务必要进一步增强“四种能力”:增强综合履职能力、增强调查研究的能力、增强出谋划策的能力、增强为民代言的能力。三是要积极发挥代表服务全县大局的主体作用。要发挥好“主人翁”作用,积极主动建言献策;发挥好“监督员”作用,实施正确有效监督;发挥好“连心桥”作用,自觉当好桥梁纽带;发挥好“带头人”作用,主动当好标杆示范。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天,邀请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刘思雯、县委党校副校长周相云作专题讲座,分别围绕“人大代表的作用发挥和履职能力提升”,以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彰显中国式民主优势”等主题,进行深入、系统阐述,重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提高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的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