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王少玄在泰和县走访慰问并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1-29 来源:爱吉安  阅读次数: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少玄在泰和县走访慰问部分基层干部、困难群众、优抚对象以及养老机构,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并向大家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市领导王亚联、廖宏、尹小明,县领导孙英剑、廖文来、曾向荣等分别陪同。

受洪灾影响,泰和县马市镇仙桥村罗盛荣家遭受重大损失。王少玄详细了解罗盛荣的灾后生产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一定要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帮助下早日渡过难关。家住苏溪镇上彭村的彭克海是彭圣任烈士的后代,王少玄认真聆听烈士事迹,与大家一起重温峥嵘岁月、战斗故事,强调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加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年轻一代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贡献力量。王少玄先后来到低保户郭文道和返贫监测户杨美贤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保障、医疗支出、子女教育等情况,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齐心协力把日子越过越好,并叮嘱当地党委政府要切实关爱和关心困难群众,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确保群众温暖过冬、温馨过节。
王少玄走进苏溪养老院,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饮食起居等情况,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幸福安康。王少玄叮嘱工作人员把老人当作自己的亲人,用心用情照顾好每位老人,让老人们的晚年生活更安心、更舒心、更幸福。他指出,养老服务需求有了新变化,要立足实际,探索满足失能、半失能老人医养结合照护模式,强化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提高老年人健康服务和管理水平,促进养老机构可持续运行发展。
在模山村,王少玄亲切看望慰问驻村帮扶工作队员代表颜天明,对他把青春书写在乡村振兴一线表示赞许,希望工作队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切实履行好驻村帮扶工作职责,落实落细各项帮扶措施,千方百计让群众脱贫不返贫,振兴不掉队。同时,帮助村“两委”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完善乡村便民利民服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走访中,王少玄实地调研新泰和中学建设情况,了解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情况,仔细察看校舍、食堂等地,强调要始终坚持办人民满意教育,在教学和服务上大胆改革探索,更好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用好人防、物防、技防手段,围绕校舍安全、设施设备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和校园周边安全等方面,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牢牢守住校园安全底线。
在马市镇仙桥村上弦数字乡村示范点,王少玄详细了解该村数字化赋能乡村振兴实践探索,要求要加快乡村产业振兴服务平台建设,全面提升农业农村数字化水平,走出一条有特色、有质量和效益的数字乡村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