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暨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陈伟 发布日期:2023-11-29 来源:泰和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

11月29,县人大常委会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暨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向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题教育办主任尹富华对县人大常委会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和整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向荣,副主任尹富华、施积意、黄龙、严满云、刘金平、刘建莉,以及县法院院长段建华、县检察院检察长谢英分别作交流发言。

 image.png

曾向荣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市委第六联络组以及县委主题教育办的精心指导下,县人大常委会班子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特别是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形成了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破解了一批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曾向荣要求,要落实好总书记对主题教育提出的“三个实实在在”的重要要求,按照中央以及省委、市委、县委主题教育部署,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和整改整治“后半篇文章”,以主题教育成效助推泰和高质量发展。

曾向荣强调,理论学习要再深一层,在入脑入心中凝心铸魂要跟进学、深入学,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学习的重中之重;要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行,主动向中心聚焦,为大局服务。成果转化要再快一步,在知行合一中破题解难。注重转化,紧紧围绕“十大攻坚战”,认真吸收、借鉴调研成果注重深化拓展从正反典型案例中找到规律,推动工作整体提升注重常态长效,着力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对调研成果转化的跟踪督导整改整治要再严一分,在动真碰硬中见行见效。整改的韧劲还要再提升,紧盯问题,以抓铁有痕的干劲一抓到底、整改到位整改合力还要再强化,加强部门联动和上下互动,凝聚群众智慧和力量整改实效还要再巩固坚持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责任落实要再实一点,在持续加压中走深走实。加强示范带动,班子成员要当好表率,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协调联动主动加强与乡镇人大的联学联动加强作风推动,按照县委“两对三提”要求,结合人大“作风提升”活动,严明责任,严肃纪律,推动主题教育高质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