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水槎乡多举措扎实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

作者:水槎乡人大 发布日期:2017-10-16 来源:  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水槎乡加强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架起了一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在密切群众联系、畅通民意收集渠道、增强代表履职能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是加强硬件设施配备。投入经费7000余元在合江村委会建设乡人大代表联络站。联络站内增加沙发、办公座椅、档案柜、电脑等设施,制作相应的制度、宣传栏、和公示栏,致力于拓宽代表视野,为代表提供一个优雅舒适的活动场所,让代表们在学习中工作,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

二是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制定了《人大代表活动小组工作制度》,从工作学习活动纪律、信访工作、选民接待日工作等方面,对代表小组的工作进行了认真规定,进一步加强了对代表活动的管理。同时制定了《人大代表活动小组学习制度》、《人大代表小组视察调查制度》和《人大代表活动小组联系走访选民制度》等制度,对代表的学习活动、视察调查、联系走访选民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认真的规定。

三是督促日常运行规范。联络站日常工作做到“三结合”,即与闭会期间代表小组活动相结合、与乡年度工作安排相结合,与代表选区选民述职工作相结合。 按要求开展活动、接待、述职工作,积极组织协助人大代表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自觉接受选民监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