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万合镇人大召开绿色殡葬改革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6-22 来源:  阅读次数:

620日,万合镇人大在三楼党委会议室召开绿色殡葬改革座谈会,镇党委书记、镇长、人大主席、农村工作片组长、部分站所负责人及部分人大代表共3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先由民政所所长汇报我镇红白理事会、现有棺木、殡葬从业人员、“三沿六区”现有坟墓等情况。之后人大主席蒋步爽同志通过实地考察,详细介绍了赣州市绿色殡葬的一些可行方法,如建公墓山、建骨灰堂等。党委书记胡会福同志接下来简单介绍了实行绿色殡葬的背景和意义,并就如何开展我镇绿色殡葬改革要求各位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人大代表刘清让同志结合本行政村所属位置、无所属山场的现状,通过多次走访联系群众了解到该村大部分群众愿意建骨灰堂,并就骨灰堂的选址、设计安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人大代表胡圣洪同志提出可以在我镇店边村建公墓山,该村现有山场是块荒山且离村庄较远,该山场面积较大,可以解决圩镇及周边村庄坟墓安放问题。其他人大代表纷纷就殡葬改革中的公墓山选址、骨灰堂建设等问题各抒己见。

在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胡会福书记指出万合镇是人口大镇,人均土地教少,开展绿色殡葬改革对于简约土地资源、打造秀美万合,改善人居环境,提升乡风文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全镇干部职工,各村负责人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力拥护支持殡葬改革工作的推进。同时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多开导群众,全力推进绿色殡葬改革。(万合镇人大 张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