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县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团审议大会报告,廖东生杨艳晖等参加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28 来源:电视台  阅读次数:

 

3月26日上午,县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各代表团举行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报告》等5个大会报告。

县委书记廖东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古为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兰参加万合、螺溪代表团的审议。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就美丽乡村建设、基层党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教育文化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廖东生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一一回应代表们的关切。

廖东生指出,代表们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身份的职能作用,为县委、县政府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思路。乡镇党委、政府要加快统筹,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咬住目标、乘势而上,闯出一条高质量赶超发展之路。廖东生强调:要在攻坚克难上作表率,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要把新发展理念落实到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民生实事等各项工作中,推动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转变工作作风、紧盯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要紧紧围绕县委既定目标,聚焦项目投资、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多谋良策、多出实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艳晖,县委副书记高月参加禾市、桥头代表团的审议。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的成绩实事求是,规划今后的工作措施得力,高瞻远瞩,描绘的泰和发展蓝图令人鼓舞。大家结合各自的工作和社会调研,提出了加大教育投入,优化教育资源;进一步完善老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关注无物业管理小区的环境卫生、建设泰和乌鸡产业园、启动禾市槎滩陂水利风景区的建设等十多个关注民生、振兴乡村经济、改善人居环境的好建议。

杨艳晖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建议,并与代表们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探讨,介绍了县政府继续加大教育投入,利用中医院的老院区建设高标准的颐养中心等改善民生、振兴县域经济的工作举措。杨艳晖说,过去的一年,桥头、禾市两镇的各项工作在县里面排名靠前,乡镇的主要领导带领大家,克服不利因素,能够去想办法,创特色。希望两个乡镇在换届之年继续努力工作,敢于创新,发展富民产业,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做出自己的亮点和特色。

县委副书记蒋兴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金平,副县长黄龙参加苑前、灌溪、中龙代表团的审议。代表们围绕大会报告,紧紧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各抒己见,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蒋兴灿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为泰和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坚定信心,对标对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希望代表们紧紧围绕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为建设“四个泰和,四个强县”多献计出力,为基层群众多做实事、做好事,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多作贡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盈昌,县委常委魏占奎,副县长肖红参加沿溪、南溪、石山代表团的讨论。曾盈昌希望,全县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坚定自觉,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上担当作为,在联系服务代表上用心用情,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从严从实,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履职尽责、担当实干,为奋力开启泰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不断开创泰和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常委、副县长曾向荣参加了马市、苏溪代表团的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富华、施积意参加了澄江、老营盘代表团的审议。副县长夏得烈参加了冠朝、沙村、水槎、上模代表团的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