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苑前镇:五星联络站助力人大履职

作者:肖如意 发布日期:2021-12-16 来源:苑前镇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为强化人大履职能力,规范人大联络工作选民接待活动有序开展,经苑前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将原人大代表联络站搬迁至镇政府综合执法大楼一楼,并按“五星级”标准重新建设,规划设置会议室、人大代表流动接待室、办公室,拓宽办公区域面积到60多平方米,并新增电脑、智能显示屏等电子办公设备,更好健全代表联系群众的工作平台和网络平台。


铢积寸累,日就月将群众工作不是一朝一夕的工作,而需要朝着正确的方向久久而功,为此苑前镇人大联络站将每月6号和26号设立为活动日,依托人大代表联络站,推动人大代表进站常态化,开展约见群众座谈、接待群众来访、组织公益活动等联系服务群众活动,面对面听取基层代表和群众意见。


义不避责,履职有力。明确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副站长、联络员等各方主体责任,细化规范接待流程、创新丰富活动内容、健全工作运行机制,并紧紧围绕“三亮三化”活动载体,实行场所设施、公开内容、队伍建设、台账档案和活动内容“六个”标准化。

截止目前,苑前人大联络站已累计接待选民230多名,发放调查问卷1000份,记录和听取意见60余条,助力各类民生问题有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