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小龙镇:镇人大代表集中培训 学习如何更好履职

作者:小龙镇人大 胡玉霞 发布日期:2017-09-08 来源:  阅读次数:

小龙镇:镇人大代表集中培训 学习如何更好履职

 

9月6日上午小龙镇人大举办为期半天的镇人大代表业务培训班,以进一步提高该镇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的能力。全镇44名镇人大代表中共有34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就如何“做一名称职的人大代表”进行主题培训。培训从人大代表的性质与地位;人大代表的权利义务与履职;人大代表履职的保障与监督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同时,还就人大代表如何做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员,民情民意的信息员,民生民需的表达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办理信访案件的监督员进行全面阐述。另外,还介绍了全国优秀县乡人大代表的经验事迹。

  小龙镇人大要求全镇人大代表要从积极参加人大组织的各种会议和活动;大胆进行审议发言;积极提好议案和建议这三个方面着手,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为打造“创新开放、秀美富裕、文明幸福”新小龙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