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周萌考察冠朝镇社下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

作者:杜斌艳 发布日期:2019-07-26 来源:冠朝人大  阅读次数: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周萌在冠朝镇社下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考察村级人大代表联络站运行情况,与人大代表和基层群众亲切交谈,听取镇人大主席缪晶就镇村人大代表工作站运行情况汇报,探讨进一步提高人大工作整体水平。

周萌强调,人大工作要坚定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大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坚信人大工作在新时代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要坚持代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专项活动,规范代表联络工作站运行机制,尤其是各级人大代表中的领导干部要主动以普通代表身份带头进站履职,示范引领广大代表主动依法执行代表职务。

要认真总结并坚持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好经验,坚持在法律框架内创新工作方式,同时持续加强和改进作风,挖掘工作潜力,以强有力的作风保障人大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