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上圯乡召开人大代表民主恳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25 来源:  阅读次数:


民生实事项目是基层政府的工作重点,对于发展一方、造福百姓具有重大意义。上圯乡人大坚持“民生工作无小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完善人大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人大协商和基层民主政治建设。

1643190703(1).jpg

12月22日,上圯乡人大召开重大民生项目民主恳谈会,会议围绕上圯乡老营盘水库至石田村道路拓宽及安防工程项目实施的有关事项进行讨论、研判,乡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居支部书记以及乡、村人大代表等24人参加了会议。

老营盘水库至石田村道路比较狭窄,安全防护较差,拓宽修好石田村的这条“致富路”,可以极大地便利水库库区村民的出行,为石田村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带来新的机遇。会上,乡党委书记肖承浩通报了项目基本概况,全体代表就项目建设开展了酝酿讨论,对项目施工方及实施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提出了建议、意见及解决方案,要求汇集全乡之力推动项目顺利竣工并投入使用。县人大代表、乡长肖祥日就项目资金紧张问题,建议积极引导发挥新乡贤在乡村振兴,特别是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积极作用,集资集力做好民生项目。乡人大代表、石田村驻村干部黄水明就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发言,建议要做好宣传动员,做细群众思想解释工作,确保工程项目资金等信息公开透明;要做好安全引导,在重要路段安装警示牌,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安全。

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是辞藻华丽的宏大叙事,而是为群众办好一件又一件民生实事。上圯乡人大将进一步通过恳谈会等议事形式,充分论证各个重大项目实施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一步提升代表们参政议政的知晓率、参与率,力促民生实事项目票决一件、干成一件,当好广大群众利益的推动者和维护者,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