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上模乡盯紧脱贫攻坚发挥人大监督作用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15 来源:  阅读次数:

上模讯 靳林报道:时值脱贫攻坚关键期,上模乡人大瞄准脱贫攻坚工作重点,充分发挥代表小组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主动作为,积极发挥作用,扎实开展监督工作。

    一是学政策,筑根基,为监督做好准备。在脱贫攻坚过程中,代表小组积极作为,主动吃透扶贫政策,并实时更新,筑牢帮扶工作之根,为脱贫攻坚的监督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搞调研,严把脉,制定帮扶政策。认真开展走访调研活动,深入各村摸清小组所在村贫困户基本情况、致贫原因与脱贫意愿,严格把脉,在找准致贫症结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提出帮扶建议,制定帮扶措施,为精准脱贫提供有力帮助。

    三是重监督,强环节,及早解决问题。开展帮扶工作,做好识别、施策环节的工作,强化监督作用,发现问题,及早解决,把贫困户的所思所想及时反馈,确保精准脱贫落实到位,让贫困户真正脱贫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