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上模乡深入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和新农村建设巡查工作

作者:上模乡人大 靳琳 发布日期:2017-10-24 来源:  阅读次数:

  上模讯 靳林报道:为进一步改善农村环境,贯彻落实全县新农村建设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巡查会精神,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的落实,为群众创造整洁、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9月20日至21日,由上模乡人大主席团牵头,组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形成巡查组,在全乡范围内集中开展新农村建设点和环境整治巡查工作,对乡域内所有自然村进行实地巡查考核打分。

  巡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全乡新农村建设和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认真听取了各行政村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各村新农村建设和环境整治工作开展的方式方法、工作进展和取得成效。同时针对目前环境整治工作的进展,强调各村务必加强河面漂浮垃圾清理、进村主干道及新农村建设点周边杂草清理、街角死角垃圾清理等八项重点整治工作的落实 。

  据了解,上模乡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2017年9个村陆续完成七改三网工作,改造户数约占全乡总量的86%左右,100%完成改水改厕,拆除危旧房7000余平米,完成改沟3.5公里、改塘2口、池塘清淤20多吨、清理垃圾20余吨。

  代表们表示,上模乡坚持“生态+”发展战略,把城乡环境整治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促进城乡一体化

发展、提升社会管理水平的重要载体和抓手,为实现“生态上模、美丽上模、幸福上模”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视察中,代表还就进一步做好上模及新农村建设及城乡环境整治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