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苏溪镇人大—履职尽责 参与监督村(居)委会两委换届选举 ​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04 来源:  阅读次数:

为确保本2021年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依法顺利开展,近日,苏溪镇人大充分发挥县乡人大代表的指导和监督职能,对每个投票选举会场都安排不少于两名代表全程参与监督,依法进行指导,确保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为确保换届选举依法依规开展,县乡两级代表们首先深入群众,多次实地走访和调研,了解熟悉各村(居)基本情况、“两委”班子现状、党员队伍状况等各个方面的情况。同时采取各种形式,组织各村(居)委会成员认真学习换届选举相关法律和政策法规,掌握选举工作原则、方法和步骤,广泛宣传政策法规,认真听取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打下扎实基础。严格审查镇村(居)选举工作方案,严抓法律关、政策关、时间关,规范换届选举工作程序,积极参与参选和被选人资格资格审查,做到不遗漏一人、不虚假一个数据,确保每个环节万无一失,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民主政治权利。(苏溪镇:胡启琼、罗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