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苏溪镇人大代表齐心戮力助力防控新冠疫情

作者:胡启琼、罗芳 发布日期:2020-03-03 来源:苏溪镇人大  阅读次数: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疫”中。近日,在县人大代表赖在福的带领下,全镇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们对湖北一线城市进行爱心捐款,大家纷纷慷慨解囊。此次共筹集爱心捐款40000余元。

水口村人大代表刘龙乐,在疫情来临的时候,就决定把自己交给村里、交给战场。连续一个多月都奋战在工作的前线,无论刮风下雨总是第一个上班,最后 一个休息。在看到村里防控期间的工作人员有时忙的吃不上一口热饭,便默默交代好在家的妻女为他们准备好可口的饭菜,自己亲自送上前线来。时间长了,惹得妻女们抱怨吃力不讨好,他也是严肃的指正她们的错误思想,大家都奋战在第一线,作为本村的人大代表我虽力量有限,但是也要实打实的为本村人民做些贡献。在得知可以向湖北一线地区捐款,他第一个站出来向一线地区捐赠了1000元。这一千元钱看似不多,但是作为一个上有老,下有小自己长期还要吃药看病的家庭来说着实不少了。在他的带领下,水口村共筹集爱心捐款7700余元。

 “疫情不息,战斗不止”。正是这些人大代表积极履行代表职责,担当社会责任,发挥代表表率作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自觉争做拼搏实干、奔跑在前的奋斗者,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定能打赢此次疫情的狙击战、攻坚战。(苏溪镇人大 胡启琼、罗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