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苏溪镇人大代表带头整治市场 助推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建设

作者:罗芳 发布日期:2021-12-20 来源:苏溪镇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d80d2fd7dc4227bce1c23373b81282f.jpg

为改善苏溪圩镇市容市貌,提高圩镇管理水平、优化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给予人民群众一个良好的宜居环境。苏溪镇人大代表始终主动发挥代表职能,带头参与,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不断推进我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为进一步规范农贸市场内部设置与管理,努力改善市场内部经营和消费环境,提升乡镇品位和整体形象,全面推动我镇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近期,镇人大主席杨小华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及镇干部们开展农贸市场集中整治工作。此次整治工作的重点清理农贸市场内活禽和活鱼宰杀点、天花板、公厕、垃圾桶等设施,不留死角;规范摊位台面,统一市场内“四分类”垃圾桶的管理;规范整治乱悬挂、乱张贴等行为。在经过多次与摊贩沟通,分别交流,下达整改通知书等形式下,得到摊贩们的理解和支持。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撸起袖子与摊贩经营者齐心协力一起清理多年占道经营产生的垃圾,并着手清扫冲洗市场路面;后又帮助他们合理规划店铺布局,整理店铺杂物,把原本脏、乱、差的店铺及狭窄逼仄的路面变成店铺干净、整洁、卫生、路面宽敞、明亮受到消费者们一致好评。

fb0ab28f118151bb51e486f533e027e.jpg

   参与此次活动的人大代表共计25人,党员62人,机关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出动90人次,动用垃圾清运车辆30台次。下一步,我镇将强化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措施,并要求市场开办方切实履行好市场主体第一责任,加大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力度,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确保我镇集贸市场创卫工作顺利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