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林洪彪:自己吃过没读书的苦 甘心为教育扶贫尽心尽力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1-26 来源:  阅读次数:

中龙村桃花小学原来的低矮的教学楼
投资改建后宽敞明亮的新教学楼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曾风报道:11月21日,省人大“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采访团一行走近泰和县中龙村桃花小学,该小学教学楼是由泰和县人大常委会委员、江西宏标集团董事长林洪彪捐资18万元兴建。

  据该学校校长肖杰琅介绍,原本学校的教学楼低矮,教室内光线很暗,遇到大风大雨等恶劣天气,容易漏水,教育设施很不完善,学生出行需要过一条河,出行安全得不到根本保障。现在由林洪彪捐资改建后的教室变得宽敞明亮,学生在学校的上课条件也得到很好改善,进一步提高了桃花小学的教学环境。

  林洪彪,泰和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是一个拥有十多家子公司的集团公司掌门人。多年来,他诚信做人、踏实做事,积极投身各项公益事业,特别是在“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中,慷慨解囊,为群众济困解难,为脱贫攻坚助力,书写了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

  做人以诚信为本

  “创业之初,我想得最多的是如何用诚信去感动人,去聚人心,去做事业”。作为泰国归侨侨眷的林洪彪,祖籍广东揭阳,父辈就移民至江西泰和。 1983年,年仅19岁的他投身商海,从事生猪贩运,从江西贩生猪到广东卖,靠着吃苦耐劳,诚信经营,积累了不少人脉和一笔小财富。谈及创业经历时,林洪彪感受最深的是诚信是其创业的立足之本。早在创业之初,尽管企业周转资金尚不宽裕,经济上还比较困难,但是他从来没有拖欠过一起货款,从来没有做过短斤缺两、坑蒙拐骗的买卖。1986年,创办了吉安市畜禽购销公司,从事水产,生猪购销业务,凭着一股闯劲和经营之道,他挣得了人生“第一桶金”。

  2000年年初,为把企业做大做强,他再次与合伙人合作,自筹资金800余万元,创办了泰和县第一家集“交、工、贸”于一体的公路货物综合性运输龙头私营企业——江西宏标汽车运输发展有限公司,开始了二次创业。创业的道路并不平坦,面临资金、技术、人员等实际困难,林洪彪迎难而上,克服了各种困难,使公司度过层层难关。

在教室学习中的学生
泰和县人大常委会委员、江西宏标集团董事长林洪彪

  助力脱贫攻坚

  创业以来,林洪彪经常带领宏标集团开展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精准扶贫等活动,倾心致力于社会光彩事业的发展,积极参加“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致富思源、回报社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在“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中,林洪彪特别关注教育扶贫领域。他常说自己因为家里穷,没有受过好的教育,所以特别希望为贫穷子弟读得起书尽一份力。他无偿资助了八十多名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 2016年,向泰和县中龙乡捐款达18万元,用于中龙村桃花小学教学楼建设,并向多所农村小学捐赠学习用品。2017年,向泰和县水槎乡东沔村捐款20多万元,2018年10月,向吉安市慈善总会捐款50万元定向用于教育扶贫。2015年他牵头创办泰和县新联会,率先捐资20多万元建立新联会公益慈善基金,在其带动下目前已筹集上百万元,公益慈善基金主要用于教育精准扶贫。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他个人及其带领的新联会累计向贫困乡村捐款捐物、社会各项公益事业捐款达340万元,其中他个人捐款捐物合计10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