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县人大代表梅丽晖先进典型事迹材料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08 来源:  阅读次数:

梅丽晖,女,汉族,1974年11月出生,大专学历,1994年3月参加工作,2000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江西省泰和县澄江镇快阁社区党总支书记,1999年连任镇人大代表至今。爱在社区,心系居民,处处起到人民代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先后被镇评为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在工作期间,无论是肩上的担子有多重,她都任劳任怨。

在快阁社区党总支部各项工作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发扬“人民代表为人民”、“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精神,为辖区单位和群众做好服务工作。该同志积极提高自己在组织管理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协调办事能力,关爱弱势群体,特殊群体。组织社区干部对社区内特殊群体进行走访登记,分类建档管理,符合低保条件的及时纳入低保,符合办理残疾人补贴的及时办理残疾人补贴。与居民紧密联系在一起。

在2015年,为加大辖区的维护稳定队伍力量,积极请示领导,共同商量在社区内成立了一支在职党员、退休老党员义务巡逻队,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志愿者的作用。在她的不懈努力下,如今的义务巡逻队正充分发挥着社区维稳的积极作用。正是她和其他社区同志一起的不懈努力,快阁社区下半年社区治安事件明显下降,治安良好,辖区社会维护稳定工作得到了有力的保障。与民警、保安真正做到了打、防、控一体化,真正的起到了打防结合、群防群治的作用。

在“两学一做”学习工作中,梅丽晖善始善终地坚持学习活动材料,认真撰写学习心得笔记。她按照党总支的工作要求,认真组织三个党支部党员学习上级文件,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十九大精神。大大提高了党员的思想觉悟,积极投入到活动中来,在支部组织生活会时,一些年老体弱的党员,拄着拐棍都去参加,出不了门的,就去他们家里给讲解,在外打工的就用微信群、qq群等网络工具,以结对子的方式,让每个党员都要学习,带领党支部一班人,积极做工作。经过学习排查问题、党性分析、整改措施,党员受教育达100%,党员思想觉悟有了新的提高。对于社区失联党员,她积极通过户籍查询,社保医保查询,党员微信群查询,等多方面,多层次查找,失联了将近七八年的党员:陈鹰飞,赵智强、周丽娜、段太清、余永恩、肖平年,均已查找到下落,针对不同情况进行了分类管理。梅丽晖还用节假日,带精神病患者罗小燕(家中无监护人)医院就医,并长期作为她的监护人对她无微不至的照顾,为她打扫卫生,买药、送药,联系邻居。她一直坚持这样做下去。勇于探索和创新,乐于吃苦,不怕困难,虚心要求上进,忘我工作。在上班时没干完的工作就带回家里开夜车,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工作,爱在社区,心系居民,得到各级领导的认可。

身为一名镇人大代表、社区干部,她时刻牢记作为人民的代表,党的忠诚者,就要贴近社区、贴近生活、贴近居民。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抒写着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忠诚与执著。(澄江镇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