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泰和县人大办2019年预算编制草案说明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4-28 来源:  阅读次数:

泰和县人大常委会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泰和县人大常委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泰和县人大常委会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泰和县人大常委会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泰和县人大常委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县人大常委会是县人民代表大会的常设机关,对县人民代表大会负责并报告工作。主要职责是:(1)讨论、决定本行政区域内工作的重大事项;(2)监督本级人民政府、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工作;(3)撤销本级人民政府的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4)撤销下一级人民代表大会的不适当的决议;(5)依照法律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6)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罢免和补选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的个别代表。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2019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是:

1、依法开展监督,突出监督重点,综合运用执法检查、执法调研、专题调研、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组织代表视察等形式,加强跟踪问效,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2、做好代表工作,完善代表建议办理督办考核机制,提高办理质量和实效,努力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服务和保障,积极发挥代表作用。

3、严格依法办事,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保障全县国家机关正常运行。

4、坚持抓大事议大事的原则,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

二、部门基本情况

人大常委会机关共有预算单位1个。编制人数30人,其中:行政编制30人;实有人数29人,其中:在职人数29人,包括行政人员29人、退休人员33人。遗属补助4人。 

第二部分  泰和县人大常委会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9年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收入预算总额600.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含经费拨款(补助)520.28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86.7%,较上年预算安排数减5.8%;上年结转(结余)79.82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3.3%,较上年预算安排数减43.85%。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支出预算总额为600.1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555.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2.58%,较上年预算安排数减14.52%,包括工资福利支出435.8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9.2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54万元;项目支出44.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42%,较上年预算安排数相等,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44.5万元。

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600.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0%,较上年预算安排数减13.6%。

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划分:工资福利支出435.8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2.63%,较上年预算安排数减13.97%;商品和服务支出109.2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8.2%,较上年预算安排数减13.5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5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76%,较上年预算安排数减38.15%;项目支出44.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42%,较上年预算安排数相等。

(三)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财政拨款支出预算520.2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6.7%,较上年预算安排数减5.8%,其中:经费拨款(补助)支出520.28万元,具体支出情况是:公共安全520.28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86.7%,较上年预算安排数减5.8%。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9年县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具体情况有:办公费4.4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数减25.41%;印刷费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数0%;邮电费1.4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数减35.65%;差旅费11.6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数减3%;会议费44.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数持平;福利费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数0%;维修费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数0%;专项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数0%;水电费2.3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数减44.28%;取暖费0.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数减9%;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0.0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数减9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数0%。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泰和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没有政府采购事项。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泰和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房屋建筑占用面积总计2000平方米。

(八)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无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泰和县人大常委会“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18.98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

2.公务接待费18.98万元,比上年减0.72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公务接待费减少。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县人大机关没有公务用车。

 

第三部分  泰和县人大常委会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和省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和结余:指2018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人大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会议(项):指人大召开人民代表大会等专门会议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