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关于征求对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班子及其成员意见建议的函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25 来源:  阅读次数:


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各乡镇人大、政府:

根据市委、县委部署要求和工作安排,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将于近期将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为更好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扎实做好会前准备工作,特向各地各单位征求对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建议。请按照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泰组字〔2020〕20号)文件精神,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以下五个方面的具体表现来提意见和建议:一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三是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抓好脱贫攻坚等工作;四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对照“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五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彻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地批评和纠正违规违纪言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时认真收集、汇总基层反映的意见和建议。

有关意见建议形成意见建议统计表,于2021年1月 21日前加盖公章交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行政中心13B26室),电子稿请发邮箱:thrd5332185@163.com,联系电话:8639185。

 

附件:对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意见建议统计表

 

 

   泰和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1年1月15日


附件:

对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班子及其成员意见建议统计表

序号

问题类别

对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班子

对党组(机关)班子成员

备注

1

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3

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抓好脱贫攻坚等工作。




4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对照“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




5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彻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地批评和纠正违规违纪言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