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吉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16 来源:  阅读次数:

市民朋友们:

  吉安是我家,文明创建靠大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共享创城成果,建设幸福吉安,是全体市民的共同心愿,是市委、市政府为群众谋福利、为吉安谋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一件得民心、顺民意的好事,是一件积民智、聚民力的大事。当前我市正在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增一份光,添一份彩。为此,我们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

  一、文明创建我知晓。我们号召广大市民了解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知晓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要求。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的最高荣誉称号,在全体市民的大力支持下,我市在2015年2月取得了“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今年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关键年,目前已经进入到“迎检”的关键时候。我们衷心希望您能以主人翁的姿态当好城市的文明使者,从自身做起,带动更多的人,积极宣传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内容,知晓创建,关心创建,提高创建的知晓率和支持率,为创建齐喝彩,在全市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二、文明创建我支持。我们号召广大市民朋友们积极支持市委市政府为创建文明城市部署的相关工作,积极支持街道、社区为创建文明城市开展的各项活动。各级党政领导要率先垂范,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带动广大市民自觉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中去。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12个主题词24个字的价值观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吉安市民文明公约,做到爱护市容,不乱贴乱画,不乱挂乱晒,不乱堆乱放,不乱搭乱建,不损坏公共设施,不损害花草树木;维护城市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自觉维护车站、商店、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秩序,不大声喧哗,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坚决摒弃闯红灯、乱穿马路、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形成文明礼让的社会秩序。

  三、文明创建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民在行动”,广大市民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主力军,也是创建成果的受益者。我们生活在吉安,热爱吉安,希望我们广大市民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者服务精神,积极参与各单位、社区组织的“文明交通”、“文明上网、“文明餐桌”、“道德讲堂”、“邻里守望”等公益活动、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创建,自觉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形成众人拾柴火焰高、千斤重担大家挑的创建局面。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吉安市委、市政府向全体市民的庄严承诺,是我们每一位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我们要争做文明新风的宣讲员、美化城市环境的管理员、维护社会秩序的监督员。让我们携手并肩,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用自己的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美丽幸福家园贡献力量。

吉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办公室

2015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