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学锋急赴石山乡督促指导防洪抢险工作

作者:樊平安 发布日期:2019-06-12 来源:县人大办  阅读次数:

6月9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学锋冒着倾盆大雨急赴挂点的石山乡,直奔受灾严重的上居村棚下组,甫下车一刻不停地投入防洪抢险工作。在禾水河边察看水位,在农作物田间了解受灾情况,在灾民家中动员转移避险,在巡查路上向石山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上居村干部安排部署抢险救灾工作。詹主任要求严格落实防汛责任,乡村领导干部要一线指挥、一线协调、一线处险;要全面排查防患险情,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要一个不落地做好受灾村民的转移避险工作,一定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摆在首位。

之后,詹主任又来到社背村龙洲组,趟着深水进到各家各户,劝导群众不要有麻痹、侥幸心理,要听从党委政府安排,迅速投亲靠友或集中到村委会,叮嘱大人小孩子人走关电,注意安全,组织人员帮助困难村民搬抬电器上楼,交待乡村干部转移避险工作要责任包干到人,保持通讯畅通,生活安置妥善,谨防私自返回。风急雨急,防汛抢险脚步更急。

晚上9点半,在社背村,得知县人武部官兵强制带回任性而为、窜返回村的龙洲村民曾某后,詹主任告诉乡村干部要做好转移避险群众的思想劝导、安置稳定工作,并要求乡村干部和武警官兵加强协调联合,加强巡查值守,紧盯水位上涨情况,提前做好人员紧急撤离预案。已是晚上10点半,詹主任转至老张家村,又和大家一起检查迎战洪峰工作落实情况,一街一巷地走,一户一宅地查。夜深水深,抗洪救灾情更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