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泰和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4-25 来源:  阅读次数:

4月23日上午,泰和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学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白文华、刘小兰、肖孝鑫、尹富华、施积意出席会议,副县长夏得烈、县法院、县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2019年全省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研讨班精神,审议和表决了县监察委员会关于提请任免何世平、刘笑腾等同志职务的议案,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产业扶贫视察意见情况的报告,大家还就报告作了交流发言。

詹学锋要求,要提高站位,精心组织,持续深入开展好专题活动。按照部署要求,专题活动已进入“持续深化”阶段,这是专题活动的重要节点,也是检验专题活动成效的关键环节,需要我们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强化举措,把专题活动持续推向深入。要统筹安排,务实担当,扎实做好今年人大工作。紧贴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体现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认真思考、积极融入,做到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主动作为。要紧扣民生重大关切,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履职思想。紧盯发挥代表作用,体现人大代表主体地位。深入推进代表联络站建设,开展代表进站接待选民活动听取意见建议,实现联系群众常态化,履职规范。做好代表建议交办,创新代表建议督办方式,提升今年代表建议解决率,推动解决群众生产中的急事、难事、烦心事。(电视台  朱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