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泰和代表团积极建言献策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3-29 来源:  阅读次数:

  3月24号至26日,吉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泰和代表团全体与会代表认真审议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吉安市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情况等5个报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兰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明,市政府副市长华小明参加了泰和代表团的审议。胡小勇、邓永翔、詹学锋、匡晓卫、曾向荣、肖晓洪、郭尚鑫等泰和的市人大代表认真审议大会报告,积极建言献策。

刘兰芳在审议报告时表示,报告内容丰富,求真务实,全面客观,既鼓舞人心、促人思考、催人奋进,又让人倍感压力、生发动力、充满信心。过去的一年成绩可喜,来之不易,经验也弥足珍贵。这一年泰和县也在多个领域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下一步,要着力于思想引领,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要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决扛起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敢于亮剑。要着力状大实体经济,加快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要坚持项目为王,以项目扩投资促发展。要着力改善民生,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要着力于作风建设,构建长效机制,推动形成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氛围。

徐明在审议报告时表示,报告对于今年的工作,产业发展导向更加明确,创新引领的路径更加清晰,城乡共建的举措更加务实,提升环境的步履更加坚定。希望各位代表充分学习领会好报告精神,继续关注民生、反映民意,推动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为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华小明在审议报告时表示,报告中有很多实实在在的干货,细致深入,给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也让我们更加充满信心。对于泰和这一年的发展,华小明给予高度肯定,同时也希望泰和继续勇闯新路,担当作为,为社会的和谐稳定不断贡献出泰和力量。

 县委书记胡小勇在审议时说,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对表中央省委的要求,是一个非常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报告。各位代表要消化报告内容,认真学习领会好报告精神,抓好报告的贯彻落实。对于下一步的工作,我们要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围绕报告找准发力点,聚焦首位产业,在县乡两级发力,在招大引强上取得突破。要聚焦聚力民生改善,精心谋划好民生项目,不断为人民谋福址。要聚焦聚力乡村振兴,强化产业引领作用,注重点线面结合。要聚焦聚力生态优先发展,努力走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路子,不断优化人居环境。

 审议中,代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讨论十分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问题实事求是,目标任务明确具体,保障措施切实可行,接地气、树正气、鼓士气,立足吉安实际,是一份有力量有份量的好报告。大家纷纷表示会后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

市人大代表尹美炬:听完政府的工作报告后,我感觉非常的振奋。尤其看到,无论从中央到省委,无论从市里面还是县里面,各级政府的连续都出台了一系列的为了改善民生环境的好的政策,这些政策非常的实在、接地气,非常利于企业如何做到更好更强,而我们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如何赶紧地练好内功,结合国家的好政策,聚焦实业,赶上这一波大潮流,把企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市人大代表彭建军:我是一个基层代表,我觉得我们应该要从我们的乡村振兴和产业扶贫,发挥我们的优势作用。第一个就说我们的乡村振兴,其实就是一个人才的振兴,产业的振兴,人才振兴了乡村自然就振兴了,还一个就是要充分发挥好我们人大代表和我们自身的产业优势,带动当地周边的农户参与到我们的行业来,我是从事乌鸡养殖行业,我们现在带动了大概有300多户贫困户从事到这个行业当中,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尽到我们人大代表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市人大代表 罗良林: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经济取得了巨大成就。如今己经进入产业升级转型的重要阶段,政府在近期推出了大幅度的减税降费的政策及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出台了一系列的改革措施,将助力企业创新转型,激发企业发展动力活力,让我们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我们将立足主业,聚焦专业,通过驱动科技创新,心无旁鹜及腳踏实地把企业做大做强,与祖国同频共振,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电视台  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