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省市县人大代表集中视察产业扶贫情况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2-03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了解扶贫产业项目的落实情况,推进扶贫工作,11月28号,县人大组织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对全县扶贫产业运营情况进行视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学锋,副主任刘小兰、肖孝鑫、尹富华、施积意、黄龙参加视察,副县长夏得烈陪同视察。

人大代表们先后来到泰和县现代科技农业示范园、螺溪镇现代农业(蔬菜)科技产业园、稻虾综合种养示范基地和禾市镇丰垅村光伏发电基地4个扶贫产业项目现场进行视察,详细了解项目进展等情况。

视察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詹学锋认真听取了县扶贫办、农业局、禾市镇政府就相关产业扶贫情况所做的汇报,以及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他表示,肉牛养殖、稻虾共作、蔬菜种植、光伏项目等是助力脱贫攻坚的民生项目,为农民增收注入了活力,要加强对扶贫产业项目的运维管理,保障贫困户收益,确保产业扶贫项目真正助力群众脱贫致富。詹学锋强调,脱贫攻坚越往后越难,标准越高,要坚决领会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把脱贫发展生产作为第一位。政府部门对这些产业要加大服务,提供扶持;要利用科技推动,与时俱进地引进先进技术来提升发展动力;要助力扶贫,各部门单位要通力合作,多方着力,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长久脱贫,高标准、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电视台:刘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