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连根带队来泰和视察高铁沿线经济带建设情况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1-26 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连根率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泰和县高铁沿线经济带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国、张永刚参加视察,县领导胡小勇、詹学锋、匡晓卫、胡迈根、尹富华,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副县级干部郭尚鑫、主任刘世炳陪同。

刘连根一行先后深入到泰和县高铁站建设现场、县高新区展示厅、浙大西迁旧址等重点项目的现场进行了督导视察。视察组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项目的进展情况,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刘连根在视察中指出高铁不仅是交通大通道,更是发展大引擎、黄金经济带。要以铁路干线为依托,以产业链为纽带,着力构建形成产业互补、物流畅通、人员互通的铁路经济带。要着力构建沿线特色产业带,不断巩固拓展绿色生态食品、医养健康、中药材等特色优势产业。着力构建区域性的商贸物流中心,积极培育电子商务等新业态。坚持错位发展、互补共赢,沿铁路沿线培育一批特色产业小镇和美丽乡村。要着力构建新兴城镇聚集带,依托综合交通枢纽和高铁站点,坚持规划引领、产城一体,提高城镇承载能力和品质品位。(电视台  陈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