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对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工作开展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7-30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期,县人大常委会组成7个调研组深入各乡镇就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乡镇一年召开两次人大会议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学锋率组先后来到沙村镇、中龙乡、小龙镇,实地察看了香菇种植基地、稻虾连作基地、猕猴桃种植基地等产业,翻阅了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工作台账。每到一处,詹学锋都与人大代表们亲切交谈,了解产业种养模式、收益状况、贫困户的参与情况和人大代表联络站的日常工作开展以及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詹学峰对这几个乡镇的人大工作表示满意,认为代表们在实际工作中有激情、有热情、有新招,切实发挥了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带头作用。詹学峰要求,各乡镇人大要以紧抓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事项为切入点,发挥人大监督职能,助推中心工作和重大事项的扎实顺利开展,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加强对代表的培训引导,提高他们的履职能力,要密切联系代表,确保代表发挥重要作用,代表们要紧贴人民群众,联系实际反映人民需求,真正为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文华、刘小兰、肖孝鑫、尹富华、施积意、黄龙也分别率组进行了调研。对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他们要求各乡镇要再接再厉,扩大宣传、加强服务、依法履职、规范程序,统一按照“一本三表”对联络站活动进行记录,并加强站内工作人员定期业务培训,更好的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作用。 (张静、郭紫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