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道路交通秩序治理工作开展专题询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6-28 来源:  阅读次数:

6月27日,全县道路交通秩序治理工作专题询问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学锋,副主任白文华、刘小兰、尹富华、施积意、黄龙及常委会委员、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出席会议。白文华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匡晓卫,县人民法院院长艾菊香,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新茂列席会议。

会上,8位常委会委员、2位人大代表就当前城区路网规划建设、老城区停车、城市公交发展、电动车管理、占道经营管理、农村公路安全隐患等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了询问。县城乡建设局、县城管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公路分局主要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回答询问。县政府匡晓卫常务副县长就落实专题询问意见,进一步做好全县道路交通秩序治理工作作了表态讲话。

在专题询问会结束时詹学锋主任作了讲话。他指出,专题询问是监督法赋予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监督职权,是深化人大审议监督、增强人大监督实效的创新实践。这次对全县道路交通秩序治理工作进行专题询问,是前阶段集中视察的延续和补充,更是本届人大常委会服务工作大局、回应群众重大关切、务求监督实效的一次有益探索。会议既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又点明了问题、有利于推动工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詹学锋主任要求,县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对待代表、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扎实推进整改,切实解决突出问题,不断开创道路交通秩序治理工作新局面。县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要强化督促检查和跟踪问效,推动集中视察和专题询问所提问题真正有效解决。同时,要及时总结、积极完善专题询问工作,实现专题询问这一监督形式常态化,不断增强人大监督在服务全县大局、保障改善民生中的实际成效。(陶智、吴海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