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省人大执法检查组莅临我县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6-19 来源:  阅读次数:

6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桃莲率执法检查组来泰和县,就吉安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明、副市长邓淑斌,县领导胡小勇、邓永翔、詹学锋、匡晓卫、白文华陪同。

执法检查组深入江西泰和南方水泥有限公司现场,实地检查了企业环保提标升级改造、废水深度处理及相关项目在环保方面采取的主要措施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吉安市贯彻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情况汇报。

冯桃莲充分肯定了吉安市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所做的工作。她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综合施策,切实抓好燃煤、工业企业、城市扬尘等重点领域污染整治,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大气污染防治中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始终保持执法监管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大对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的宣传教育,坚持从严执法监管,建立健全生态环保监督体系,不断提升污染防治水平。

邓淑斌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法》,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强对排污许可、环境监测、重点区域联合防治和应对、信息公开等主要法律制度的落地落实,确保吉安人民享有更多的蓝天白云。(县电视台  陈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