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省人大莅临我县检查《江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贯彻执行情况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6-13 来源:  阅读次数:

  6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黄小华率队到泰和就《江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新,县领导詹学锋、刘小兰、肖红陪同。

黄小华一行来到螺溪镇观看了省级非遗项目——虾蚣灯表演,随后到县文化馆察看了国家级非遗项目——鹊巢宫营造技艺模型,了解泰和县非遗传承保护和创新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检查组对泰和县贯彻落实《条例》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国家的一大财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挖掘、保护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加大人力、财力、物力的投入,扎实有效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开发工作,建立并完善非遗保护长效机制,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县电视台  陈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