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市人大常委会“新宪法学习讲座”

作者:吴海根 发布日期:2018-04-02 来源:县人大办  阅读次数:

3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新宪法学习讲座”。刘小兰、肖孝鑫、施积意等在家的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和常委会组成人员、乡镇人大主席和副主席、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县人大机关干部共计118人在泰和分会场聆听讲座。

讲座邀请了井冈山大学政法学院法学教研室主任饶龙飞博士授课。讲座上,饶龙飞围绕国家的指导思想、国家的根本任务、统一战线、民族关系和民族政策等九个方面对第五次修宪的主要内容作了深刻解读。并围绕宪法的功能及我国宪法的特点、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在保证宪法实施中的职责等方面作了精彩授课。通过学习讲座,与会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的深刻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树立宪法意识,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