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县水利局关于2016年度B类件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情 况 汇报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1-28 来源:  阅读次数: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督办的通知》(泰常办字【2017】17号)文件精神,我局2016年度B类件代表建议共7件。一年来,我局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对能解决的加快工作部署和安排,尽最大努力使代表满意,现将办理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1、关于解决苏溪镇1.93万农民安全饮水问题的建议。由于“十三五”期间,国家在农村饮水改造上投资重点是对原建饮水工程进行增容、扩网,一般不考虑新建农村安全饮水工程,且根据县农村自来水工程规划,苏溪镇已列入县自来水供水范围,供水水源来自县城自来水厂和南车水厂。因南车水厂未建,县城自来水厂供水规模目前也满足不了覆盖苏溪镇的供水要求,因此,近期无法解决苏溪镇的供水要求。

2、关于修筑梅乌江苏溪镇河段防洪堤的建议。目前苏溪镇防洪工程项目已完成初步设计方案编制,省水利厅于11月29日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审通过及项目批复后,待资金下达后即可开工建设。

3、关于修建南溪乡绵溪村小二型水库灌溉水渠的建议。此渠系属南车灌区的毛渠范围,由于南车灌区目前资金只能主要解决总干开挖建设,毛渠只能通过争取国家农田水利项目资金解决,而今年上级下拨的小型农田水利建设资金都已整合到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扶贫资金中统筹使用,因此,目前暂无资金解决。

4、关于对珠陵江冠朝段河堤除险加固的建议。目前冠朝镇防洪工程项目已完成了初步设计方案编制并通过评审和省水利厅的批复,工程项目部已组建,待上级资金下达后,即可启动招标和开工建设。

5、关于整治水槎河河道的建议。目前水槎河防洪工程已完成初步设计方案编制并上报省水利厅待评,后续需组织专家评审和批复,建设资金下达后方可开工建设。

6、关于要求对万合镇赣江沙湖、河边、华盖山防洪堤维修加固的建议。此项工程是由港航部门实施,据了解港航部门已开工建设,已对河道进行了疏浚并将对险工险段进行衬砌。

7、关于制止在蜀口风景区采砂的建议。根据《泰和县实施“河长制”工作方案》、《2017年全省河道采砂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文件要求,今年我局进一步加强了采砂管理,规范了采砂行为,对赣江泰和蜀水段水域进行集重点整治,通过对加强可采区现场监管、规范作业船舶采砂作业、严格控制作业时间、执行昼采夜停制度、控制采区作业范围及作业船只数量、执行审批许可的年度控制量、执行作业船舶和从业人员是否证照齐全、停靠是否规范等方式管理,规范了采砂行为。目前,采砂船舶均在栖龙Ⅰ号作业区位于赣江河道左岸的马市镇上浩溪村段作业,未有采砂船舶在蜀口风景区采砂作业。确保了河道采砂科学有序管理,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

 

                        2017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