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泰和代表团在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上积极建言献策

作者:张静 发布日期:2021-05-25 来源:电视台  阅读次数:

 

5月22日至24日,吉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泰和代表团全体与会代表认真审议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预算报告以及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情况的报告等,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兰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小勇,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徐明,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华小明参加了泰和代表团的审议。廖东生、杨艳晖、曾盈昌、古为民、张海红等泰和代表团的代表认真审议大会报告,谈感受谈体会谈认识,并立足泰和发展实际,结合各自工作,就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环境整治、综治维稳、民生改善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县法检两长列席会议。

刘兰芳在审议中表示,2020年,泰和县在方方面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刘兰芳指出,站位是前提,领导是关键,队伍是根本,实干是出路。下一步,泰和县要换好届,建强队伍;定好位,奋勇争先;开好局,乘势而起;托好底,夯实根基。要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强化民生、生态、安全、稳定保障,努力在新一轮发展中取得更大成绩。

胡小勇非常关心关注泰和的发展,也充分肯定了泰和当前所取得的发展成效,对泰和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和信心。胡小勇表示,要跳出泰和来谋划泰和的发展,对标对表,不断向好的学,向高的攀;要扬优成势补短板,聚焦电子产业,抓好城市建设,依托泰和的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探索更高水平的发展;要不忘初心担使命,不断强化作风建设;要坚定信心,把握好当前良好的发展势头,全力推进泰和的各项工作走前列、勇争先。

徐明在审议报告时表示,希望泰和严格对照报告的各项要求,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也希望各位代表充分学习领会好报告精神,继续关注民生、反映民意,推动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为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县委书记廖东生在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体现了担当实干、狠抓落实的政治定力;规划纲要编制科学合理,体现了立足市情、着眼长远的战略眼光;部署工作精准有力,体现了对标看齐、务实笃行的实干作风。就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廖东生表示,要聚焦创新驱动,发挥好合力泰国家技术中心、千烟洲院士工作站的作用,加快与中科院黄璐琦院士中医药团队的合作,强化与浙江大学的合作,推动田教授与洋教授的精准对接;要聚焦工业强县,突出三大主导产业,尤其是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切实抓好招商选商、招大引强、延链补链、产业集聚。做大地方特色产业,尤其是乌鸡产业,抓好提纯保种、深加工、销售、研发等工作;要聚焦城市提升,重点抓好老城区的改造,城市功能与品质的提升和四城同创各项工作;要聚焦乡村振兴,重点抓好中心镇的建设,抓亮美丽乡村,抓大农业产业化,抓好农村环境整治;要聚焦民生福祉,重塑泰和教育辉煌,提升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水平和市域社会治理水平。廖东生还提出了两项建议,建议市里加大对泰和乌鸡产业、泰和求是小镇建设的扶持力度。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艳晖在审议报告时表示,报告站位高、定位准、谋事实,对此完全赞同。去年以来,泰和县经济发展跑出加速度,项目建设实现大突破,改革创新释放新活力。下一步,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主攻点,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和全省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的建设,完善产业链招商政策,落实产业链链长制,打好项目攻坚组合拳,重点实施好100个重点项目;要打好民生实事惠民拳,认真实施好“五个一”工程,明确责任人和具体实施方向,在文化旅游、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上下足功夫;要优化办事创业的软环境,以五型政府建设为抓手,营造四最三重营商环境,全力打造“吉事即办”政务服务品牌,“泰好办”政务服务名片。

审议中,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了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问题实事求是,目标任务明确具体,保障措施精准可行,接地气、树正气、鼓士气,立足吉安实际,是一份有力量有份量的好报告,对此完全赞同。大家纷纷表示,会后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与会期间,泰和代表团共提交了13项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