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全县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07 来源:  阅读次数:

 12月2日,全县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廖东生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艳晖主持会议,蒋兴灿、曾盈昌、万建中、黄艳晴、刘洪、曾向荣、胡林云、魏占奎、古为民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廖东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人大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人大工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保障,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加快建设法治泰和中肩负重要职责,要勇担使命、主动作为,加强法律法规监督检查,为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民主法治保障。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人大工作,是实现泰和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在新时代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充分发挥全县人大组织联系广泛、贴近群众、智力汇集等重要作用,推动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强化担当作为,切实推动新时代全县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人大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履职尽责的着力点,与时俱进做好新时代人大各项工作;要加强党的领导,为新时代全县人大工作提供坚定支持和保障。各级党委、工委(党组)要切实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强化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人大依法履职、开展工作提供更好的条件。

杨艳晖要求,各乡镇人民政府及政府组成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主动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不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要坚定不移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履职,全力支持县人大依法行使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保障人大工作经费,尊重人大代表主体地位,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政府的治理效能;要更加主动向人大报告工作,主动向人大报告政府重大决策和重要部署,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虚心听取意见,切实改进工作;要一以贯之执行人大决议决定,高质量办理人大代表建议,逐一交办、逐一督办、逐一反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持之以恒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积极配合省、市立法调研,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扎实推进依法行政。

会上,县政府、县法院、县检察院作了书面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