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吉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修改稿)》立法调研座谈会在泰和召开

作者:曾昊 发布日期:2020-07-17 来源:电视台  阅读次数:

7月16日,《吉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修改稿)》立法调研座谈会在泰和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富华,副县长肖红出席会议。

徐明指出,制定出台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对于提升我市城市管理水平和提高群众文明素质,形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治保障体系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做好文明行为促进立法工作,要遵循立法原则,把党的领导贯彻到立法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和根本要求体现到文明行为促进条列立法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务实管用,将社会关注度较高或者最应当指出的行为写入法规,着力打造管用好用的精品立法;要突出地方特色,提升法规质量,在消化吸收、学习借鉴基础上,立足本地实际,回应现实需求,凸显吉安特色。

座谈会上,泰和县汇报了近年来开展精神明建设,提升居民文明素养所采取的措施和成绩。随后,泰和县的人大代表、机关工作人员、居民代表等人员围绕社区文明、农村文明、公共秩序等方面提出了积极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后,徐明一行还来到塘洲镇实地调研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