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泰和代表团:履行神圣职责 积极建言献策

作者:张静 发布日期:2020-04-30 来源:电视台  阅读次数:

4月27日至29日,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会议期间,泰和代表团35位市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认真审议《吉安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情况的报告,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兰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明,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华小明参加了泰和代表团的审议。胡小勇、杨艳晖、詹学锋、曾盈昌、匡晓卫、曾向荣、肖晓洪、郭尚鑫等市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所作的《吉安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发言,谈感受谈体会谈认识,并结合各自工作,就实体经济、脱贫攻坚、环境整治、综治维稳、民生改善等方面建言献策。

  刘兰芳在审议报告时表示,市政府工作报告既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又促人思考、催人奋进,对此深表赞同。吉安在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来之不易,经济发展稳中求进、量质双升,报告中一连串的数据,充分印证了吉安的发展实力。改善民生,贫困县全面摘帽。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大大提升。过去的一年成绩可喜,经验也弥足珍贵。这一年泰和县在工业、农业、脱贫攻坚、重大项目建设、社会稳定等多个领域也表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对于今年工作的谋划,要科学要精准,尤其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关键时期,泰和要紧紧围绕报告要求,统筹抓好复工复产复学、实体经济、就业、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做到稳中求进、进中求好,继续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胡小勇在审议时说,这次大会既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又是一次提升鼓劲、催人奋进的大会。市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总结经验有底气,且全面客观、实事求是;谋划今年的工作,路径显大气,部署接地气。报告通篇贯彻了中央省委的有关要求,紧扣吉安实际,聚焦时代的发展,体现了客观性、科学性、时代性、创新性,是一个非常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报告。具体体现在,政治站位高,充分体现了对表看齐、狠抓落实的政治定力。发展成效好,充分展现了担当实干、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工作举措实,充分彰显了高标定位、奋勇争先的执着追求。过去的一年,泰和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多项指标在全市处于第一方阵,呈现出结构好,三次产业同步发力,优势产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有特色有亮点,与全市的发展形势和发展要求高度契合。下一步我们要继续以泰和的发展速度、发展质量、发展水平来支撑全市的发展大局。我们要充分学习好、领会好会议精神,回去后要召开专门的会议,研究落实好报告的各项要求。结合泰和实际,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目标任务,举全县之力,坚决夺取今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而努力奋斗。胡小勇提出了两项建议,希望市里加大对千烟洲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试验区项目的支持力度和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推进力度。

  审议中,代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讨论十分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问题实事求是,目标任务明确具体,保障措施切实可行,接地气、树正气、鼓士气,立足吉安实际,是一份有力量有份量的好报告。与会期间,泰和代表团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泰和求是创新小镇建设、促进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等18条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