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刘丽 发布日期:2019-12-10 来源:电视台  阅读次数: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 12月6日,泰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詹学锋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白文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肖孝鑫、尹富华、施积意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龙因事请假,并提交了书面检视剖析材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兰、县人大各委办主要负责人、部分县人大代表受邀列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加强统筹协调,精心制定方案,认真组织学习,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严格按要求作了充分准备,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问题和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会上,詹学锋代表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深入查找了具体差距和不足,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刻剖析根源,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詹学锋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各位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帮助。自我批评紧扣主题、刀刃向内,开门见山、直奔问题,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坦诚相见,达到了发现问题、深化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预期效果,进一步增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增强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增强了常委会党组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会议强调,要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充分发挥常委会党组班子示范作用,着力推动泰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共绘新时代泰和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应有贡献。会议要求,要在继续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上下功夫,以“钉钉子”的精神,把整改方案、整改清单落实在行动上,落实到解决问题上。要在切实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上下功夫,扎实做好代表工作,深入推进代表联络站建设,认真督办代表建议,使代表联系群众成为畅通民意诉求、化解群众矛盾、凝聚发展共识的有效途径。要在强化责任意识、积极履职担当上下功夫,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作为,增强监督实效,加强自身建设,开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