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争当“四个表率” 展现代表风采 | 梁景湛:乡村振兴的领跑者、实干家

作者:赵凌桃 曹钦灵 发布日期:2022-08-02 来源:泰和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他敢走创新路,从一个养鸡“门外汉”逐渐成长为乌鸡产业领域的带头人。他大胆尝试,打出科学饲养组合包装系列组合拳,为焕发泰和乌鸡产业注入新活力就是泰和县人大代表江西汪陂途泰和乌鸡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景湛。

 image.png

  本来以种粮食为主,后来随着城市的发展,失去了土地后的梁景湛开始寻求新的发展路径。

  他开始不断的创业,从各行各业学到丰富的经验,渐渐的他将创业的目光投向了乌鸡产业。泰和乌鸡以其较高的观赏性和药用营养价值而驰名海内外,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作为一个乌鸡养殖的门外汉,梁景湛在投资入股汪陂途泰和乌鸡发展有限公司后,决定从源头开始改善乌鸡的品质,改变乌鸡的口感。

  通过投资顺景生物有限公司,从“构树”板块进行创新,运用“构树”制作饲料科学配比喂养乌鸡,泰和乌鸡存活率从原来的80%左右提高到到95%。

  通过不断探索泰和乌鸡的加工方法和销售模式,开发卤乌鸡、乌鸡酱、乌鸡鸡精、乌鸡蛋布丁、乌鸡酒等130多种乌鸡加工产品,仅仅用了1年的时间就实现销售额5500多万元,其中纯利润500多万元,让这家企业扭亏为盈、起死回生,同时也给泰和乌鸡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目前旗下企业汪陂途都市农场的泰和乌鸡养殖量达年200万羽,汪陂途食品加工厂年屠宰能力达1000万羽,年产值超过7千万元。

  作为人大代表,梁景湛立足“田教授”平台,充分发挥自身在乌鸡养殖领域积累的饲养技术、产品研发等优势,精准结对贫困养殖对象,开展送苗上门、技能培训、入户指导等帮扶服务,积极履职尽责,带领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作为时刻关注家乡发展的企业家代表,梁景湛在致力于企业发展的同时,始终心系群众,带头关注民生。

  他的公司每年都会拿出一定资金支持公益事业,资助家乡困难学生。他本人也热衷于各类社会公益活动,每年都会向市、县慈善总会、特殊教育学校、养老院、福利院等进行捐助。

  尤其是近年来,社会经济发展受新冠疫情影响,各行各业发展遭受冲击,梁景湛仍能坚持为善施乐,五年来累计捐资捐物100多万元。

  近年来,无论是在贡献企业家力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还是在依法履职路上联系代表、服务群众上,梁景湛将继续秉承企业家精神,坚守人大代表初心,踔厉奋发,精耕细作,倾情履职,为绘就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美好蓝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