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关于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产权公有村卫生计生服务室建设情况专项报告的工作方案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23 来源:  阅读次数: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2018年监督工作安排,县人大常委会将在今年10月份召开的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上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产权公有村卫生计生服务室建设情况的专项报告。为切实做好这项工作,特制定以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目的

在县人大常委会的领导下,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监督法和有关法律法规为依据,通过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专项工作报告,进一步推进村级卫生计生服务室标准化建设,提升村级卫生计生服务能力和水平,促进我县农村基层卫生计生事业发展。

二、组织领导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负责组织实施,教科文卫办承办相关具体工作。

三、主要内容

(1)全县产权公有村卫生计生服务室建设工作实施情况,包括建设形式、服务室设置、资金筹措和规划布局等情况;

(2)村级卫生计生服务室设施配备和服务能力建设情况;

(3)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情况

(4)开展村卫生计生服务室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意见建议。

四、时间、方法和步骤

(一)准备阶段(5月中下旬)

1、制定印发工作方案;

2、成立调研组,研究部署调研工作。组长由县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担任,成员由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办工作人员和部分县人大代表组成;

3组织学习有关文件资料。

(二)调研阶段(6月上中旬)

6月12日:上午8:30,实地察看桥头镇村级卫生计生服务室建设情况(新建、合建、改建各1所)。上午10:30,在桥头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桥头镇、碧溪镇、禾市镇政府分管领导关于村级卫生计生服务室建设情况汇报,听取桥头镇卫生院、镇计生办、村委、村计生专干和村卫生计生服务室负责人及部分县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6月13日:上午8:30,实地察看冠朝镇村级卫生计生服务室建设情况(新建、合建、改建各1所)。上午10:00,在冠朝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县卫计委、财政局分管负责人关于全县村级卫生计生服务室建设情况专题汇报,听取冠朝镇、塘洲镇、上模乡政府分管领导关于村级卫生计生服务室建设情况汇报,听取冠朝镇卫生院、镇计生办、村委、村计生专干和村卫生计生服务室负责人及部分县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请参加座谈会的单位和乡镇根据调研内容准备好书面汇报材料一式6份,届时交调研组,并于6月8日前将参会人员名单报县人大教科文卫办公室(电话:8638622)。实地察看线路和座谈会参会人员具体事宜由县卫计委和所在镇政府负责安排并通知。

请有关乡镇人大做好调研相关联络服务工作。

(三)审议阶段(6月下旬)

1、县人大常委会举行会议十日前,县人民政府向县人大常委会提交正式报告稿和报告人名单。

2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产权公有村卫生计生服务室建设情况的专项报告,县人民政府派人到会听取意见,并回答询问。

(四)审议意见办理阶段(7月-10月)

1、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后,由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办收集整理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审议意见,经审核后,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转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研究处理。

2、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办对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进行跟踪督查。

3、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在4个月内将研究处理情况书面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