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泰和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刘祥 李若鹏 潘涛 胡其俊 朱怀音 发布日期:2024-02-03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image.png

2月3日上午,泰和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任务,在县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260名,实到代表245名,符合法定人数。

image.png

大会执行主席孙英剑、曾向荣、尹富华、施积意、黄龙、严满云、刘金平、刘建莉、刘苑敏、高素兰、张余清、夏得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廖文来、郭道经、王志刚、王志宏、刘洪、廖勇、夏得烈、罗克帅等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在家的领导,法检两长、高新区党政主要领导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向荣主持。

image.png

闭幕大会前,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王秋元、钟云文、郭立依法当选为泰和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当主持人宣布当选名单时,全体代表报以热烈掌声。

image.png

闭幕大会采用举手表决方式,表决通过了关于泰和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泰和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泰和县2023年全县和县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全县和县级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泰和县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情况报告的决议、关于泰和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泰和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泰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宣布了2024年泰和县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结果;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乡镇人大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优秀县人大代表和优秀代表建议。

image.png

县委书记孙英剑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说,这次大会,开出了高举旗帜的政治担当,开出了勇毅前行的坚定信心,开出了团结奋斗的良好氛围。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泰和承压奋进、克难前行的一年。面对超预期的困难挑战,全县上下知重负重,迎难克难,办成了不少大事要事难事,走过的历程极不寻常,取得的成绩殊为不易。这一年,我们奋力“稳经济”;这一年,我们奋进“兴产业”;这一年,我们奋楫“促转型”;这一年,我们奋争“惠民生”。

孙英剑指出,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开拓创新,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服务大局有力有为,为民履职尽心尽责,代表工作出新出彩,自身建设从严从实,为全县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孙英剑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前不久召开的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分析了泰和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全面部署了今年发展的目标任务,把今年确立为“工业强攻年”。实现这些目标,需要全县上下同心同向、聚力发力,更需要全体人大代表担责尽责、奋发奋斗,共同以有我的担当、无我的情怀、忘我的境界,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泰和建设从理想照进现实、从愿景变为实景。
   孙英剑强调

要把忠诚作为最优品格,坚定坚决讲政治。政治能力是人大代表的第一能力。作为人大代表,要时时处处锻强以正为道的心力、以律为基的定力、以民为本的动力、以实为要的功力,自觉服从大局、服务中心。目标上要始终同向,思想上要始终同心,行动上要始终同步。

要把发展作为最硬道理,善作善为开新局。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当前,泰和正处在闯关夺隘、厚积薄发、擎旗争先的关键期,人大代表的力量至关重要、不可或缺。要在求实上多发力,在务实上多助力,在做实上多给力。

要把民生作为最大政治,全心全意增福祉。我们的一切工作,归根到底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要察民意,知民情;要分民忧,解民难;要止民纷,聚民心。

要把勤廉作为最高操守,清正清明展形象。人大代表是人民选举出来的,代表了群众的利益,寄托了群众的厚望,必须以身作则、以德养廉。要带头守法,带头尽责,带头修德。

孙英剑强调,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不断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一如既往支持人大依法履职,一如既往督促代表建议落地,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人大工作、支持人大建设的良好氛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的定位要求,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善谋善为、善作善成,不断开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严格执行人大决议决定,全面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

孙英剑最后说

各位代表,同志们!奋力走好脚下的“每一步”,才能抵达风光无限的“下一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工业强攻年”带动“十大攻坚战见行动”,实现“大县大担当”,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泰和篇章!

image.png

曾向荣在讲话中指出,泰和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大会开得务实高效、团结奋进、风清气正。

曾向荣强调,泰和“大县担当、大县作为”的新征程已经开启,唯有实干笃行,方能行稳致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始终把“忠诚”融入人大血脉,始终用“实干”助力发展大局,始终将“为民”烙印履职全程,始终以“争先”打造“四个机关”,以高效能履职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不断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在推进“十大攻坚战见行动”,助力实现五个“作示范、创一流”战略目标中,展现人大担当,彰显代表风采,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泰和篇章而努力奋斗!

image.png

最后,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