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泰和县禾市镇人大在全国人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视频座谈会上交流发言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2-20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b8fbd98adf4cc14d8eb9708347edb8c3.jpg

12月20日,全国人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交流视频会召开,泰和县禾市镇人大作为江西省唯一乡级人大在交流会上发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向荣、副主任尹富华、施积意、黄龙、严满云、刘金平出席会议。

7ece2b6a0cadade34c3c86407c853741.jpg


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设立以来,首次在全国人大系统组织召开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交流视频会。会议优选8个省级、24个市级、44个县级、16个乡级人大连续4天、分6场进行经验交流。

禾市镇人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在“聚民声、显民意、应民心”上精准发力,推动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落地见效。

图片


座谈会上,禾市镇人大紧扣“项目征集、提请审议、跟踪监督、结果评估”四个环节,积极探索实施“四单工作法”,有效推动“群众提、代表决、政府办、人大督、大会评”的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运行,以民主促民生、暖民心,在为民服务中彰显了基层人大的责任担当。从做好群众“点单”,全面征集民生项目;制定代表“定单”,充分体现民意民选;监督“交单”,竭力提升干事成效;人大“验单”,全力写好民生“答卷”四个方面,介绍相关经验做法。